台北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二團

  成立於2002年3月,本團將著重於訓練團員的基礎演奏及合奏能力,每個月有兩次的分部課及每週一次的合奏課。期使各方學子都有機會參與管樂學習,從中瞭解音樂之美。期望透過優質的管樂訓練,使其從中獲得正確的吹奏方法與觀念,藉以提昇團員的素質,最重要的是,經過我們的課程之後,將使小朋友們能夠培養出另一種的興趣及技能。

團員招生年齡層: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之在學學生,學習管樂器半年以上者。

常任指揮 吳君豪老師

  台北市人,國中時加入管樂隊由李通萍教官指導下學習豎笛,並在高中時期擔任豎笛首席及學生指揮;高二開始學習法國號在劉興海老師指導下於1991考入東吳大學音樂系主修法國號師事莊思遠老師與侯宇彪老師,並在大學時期開始參與台北青年管樂團的演出迄今。

  1999 年赴美就讀於南加州大學USC受教於James Decker與Vincent DeRosa 兩位教授並於2001年取得碩士學位返國。

  現任教於警察大學、華岡藝校、台北市北安國中、新北市成州國小、新北市榮富國小、宜蘭縣新生國小等校,並於2003年開始擔任訓練團團務老師及指揮。

樂團成員

Flute 張祐瑋   曹語崴   曾采羚

Bb Clarinet 陳禹璇   陳品澄

Alto Saxophone   黃致彥     

Trumpet 胡紘嘉    游辰睿   黃以翔

Horn 王紹庭

Euphonium   何秉昀   吳萌芯

Trombone   黃苡晴

Tuba   張心亮 

Percussion 郭昱瑄     朱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