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管二團

IMG_2267
198
467
IMG_2266
IMG_2265

上一張
下一張

 台北青年管樂團二團,前身為台北青年管樂團Jr.,為台北青管第一個以培訓菁英團團員的樂團。在藝術總監侯宇彪的策劃下,歷任指揮包含了陳仁智、謝琅琦、劉子甫、宋光清、王戰、蔡怡文與古博元等。成員包含了大專院校音樂系在校生與社會各界的音樂好手。除了每年兩場的定期音樂會製作外,也經常到外縣市進行巡演;演出內容除了古典管樂團經典曲目外,也包含電影配樂、流行音樂等,並多元嘗試跨界演出。合作對象包含國內優秀的器樂獨奏家、劇團、知名流行歌手、插畫家馬來謨等。未來也將嘗試更多不一樣的展演與製作,為台北青管帶來更多創意與藝術激盪。

常任指揮 吳志桓博士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之後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國攻讀薩克斯風演奏。2004 年於柏林格州立大學取得音樂演奏碩士學位,師事Marco Albonetti 及John Sampen;2009 年取得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的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師事Ramon Ricker,同時副修民族音樂學,師事Ellen Koskoff。
  致力於推廣薩克斯風獨奏及室內樂的演奏,並同時橫跨古典、現代音樂及爵士樂的領域,不但定期舉辦個人獨奏會,也經常與樂團演出協奏曲,曾經合作的團體包括中華民國空軍樂隊、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北京敦善交響管樂團、伊士曼管弦樂團、泰國Silpakorn 管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雅頌合奏團、樂濤交響管樂團等等。另外,也致力於新曲目的開發,委託當代作曲家創作,曾經合作的對象包括陳怡、李瑋琪、顏名秀、陳建年、李豐緒、姜萬通、Johan de Meij、Matthew Brazofsky、Russell Peterson、Cecilia Heejeong Kim、Stephan Hodel 等人。2009年於第十五屆世界薩克斯風年會首演李豐緒的上低音薩克斯風獨奏作品“孩童的聲音”,2015 年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世界首演台灣作曲家顏名秀的“中音薩克斯風與管樂團的協奏曲”。
  演奏及教育的足跡不但遍及世界許多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比利時、義大利、瑞士、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香港、澳門、中國等地,也曾獲得許多獎項與榮譽,包括台灣YAMAHA 薩克斯風代言人、第一屆亞洲薩克斯風大會委員與比賽評審、第七屆義大利蓬泰巴(Pontebba)薩克斯風音樂節師資、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評審、武漢國際薩克斯風夏令營師資、美國音樂教師協會俄亥俄州室內樂比賽評審、伊士曼管樂團薩克斯風首席、2007 台灣兩廳院樂壇新秀、伊士曼音樂院協奏曲比賽冠軍(2004) 、演奏家文憑(Performer’s Certificate, 2005) 、年度最佳教學助教(2007)。2006 年曾指導Vim 薩克斯風四重奏贏得兩項全美室內樂比賽冠軍,並在2007 年隨伊士曼管樂團與加拿大銅管五重奏錄製專輯 ”Manhattan Music”,2012 年與非凡之聲三重奏發行首張專輯“四季琴緣”,2016 年發行個人首張獨奏專輯“協奏曲”。
  曾經擔任美國康乃爾大學音樂系古典薩克斯風教師與北京敦善交響管樂團的樂團首席及指揮。目前擔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薩克斯風助理教授,並演奏於第七樂章薩克斯風四重奏、非凡之聲三重奏、New Waves 三重奏、台北青年管樂團、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等音樂團體。

樂團成員

Piccolo 郭健安

Flute     巫逸婷   林千凱   林巧潔   胡如樺 郭玉霖   陳彥羽   許鐸耀   黃家儀   劉芝嘉

Bb Clarinet 羅達鈞 陳譽庭 謝馨儀 羅佳勳 鄒沛臻

Bass Clarinet 陳易

Alto Saxophone 范家瑞

Tenor Saxophone  黃游軒

Baritone Saxophone  王喻

Trumpet 楊鎮安    趙師霆    施雨辰    林欣    羅懷聰

Horn  廖祥霖     江昱承 林哲豪

Trombone 高煜

Euphonium 陳怡君  林宗煜 徐洪世鐸

Tuba    葉偉恩   

Double Bass    曾致堯

Percussion 邱怡瑄 徐榆鈞    李司敏   

※按姓名筆劃排列林詩


Facebook


Youtube


Line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