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

       由於管樂活動在近幾年已經漸漸成為學校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許多學生將參加管樂團的活動當作最重要的課外活動,但在學校樂團之中,因為受到許多因素的限制,有許多優秀的學生反而慢慢喪失學習的興趣,而目前也幾乎沒有專門為國小國中生成立的管樂團。在進入第二十一世紀,也是青管®邁入下一個二十年的同時,我們決定於2000年元月成立少年團,加上原有的青管®二團,讓更多學習音樂的小朋友不會因為種種因素導致學習中斷。並透過定期的演出及固定的訓練提昇成員的素質,最重要的是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使小朋友們能夠在其中培養另一種的興趣及技能,並結交其他同為學習管樂器的小朋友們,才不會浪費了寶貴的童年。

團員招生年齡層:國中一年級至國中三年級之在學學生,學習管樂器三年以上者。
 
 
 

常任指揮 李政修老師

20130903042159_43625

  台北市人,十四歲學習理論作曲,師事李念樑老師。高中時參加管樂團接觸單簧管,十七歲師事薛耀武教授,正式學習單簧管技巧及理論,期間並隨宋及正老師學習音樂基礎訓練及指揮。民國七十六年考入國立台北師範學院音樂教育系(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修單簧管,師事韓文篷老師。在校期間仍繼續研習音樂理論以及管樂教學,並於七十八年加入台北青年管樂團。

  民國八十年公費分發苗栗縣公館國小音樂班。八十一年服役國防部示範樂隊,退役後返回苗栗縣公館國小音樂班任教,並帶領公館國小管樂團於八十五年全國音樂比賽榮獲全國中區管樂合奏國小組第一名。八十八年轉任新北市秀朗國小,並擔任秀朗國小管樂團指揮迄今。九十三年應侯宇彪老師之邀擔任台北青年管樂團少年團常任指揮,從事樂團訓練工作迄今。  

樂團成員

Flute     鍾堃煒   曹語崴  陳妍晴   陳姵熒

Bb Clarinet 王培綸   江昱靖

Tenor Saxophone 何語昊  林敬庭

Trumpet 呂彥慧   曾浚源   謝妮穎

Horn   王啟寧   楊卓儒

Trombone    簡鉦云

Tuba    盧雋博  陳庠宇   許明棋

Percussion  王盛禾   楊聿甫   許辰陽